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预约QQ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道珍重,新启程:全国先进工作者魏云秀的检察路程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生若只如初见

 

年轻时期的魏云秀文雅秀气 

        日落时分,一个人安静的走出办公楼,离开了这个工作了37年、熟悉无比的地方。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内心波澜起伏,回望身后的检察院大楼,她眼含热泪。          


 


 

37岁的魏云秀干练率性 

1982年,朝气蓬勃的她刚走进检察院
 

2018年,如今她两鬓斑白,光荣退休 


 

 

2000年广昌县检察院办公大楼竣工,魏云秀与同事们的合影 

 

2004年魏云秀与领导同事一起到瑞金接受红色教育 

 

2015年丁盱平检察长到南昌接获奖归来的魏云秀 

 

县领导及全院干警祝贺魏云秀同志获奖合影 

三十七年的光阴 

风雨同路 

忘不了,春去秋来, 

一次次走在提审的路上; 

忘不了,青涩稚嫩, 

帮助扶持过的那些孩子; 

忘不了,加班加点, 

办公室久久不灭的灯火; 

忘不了,并肩作战, 

同事们那一张张清晰的容颜; 

 

 

普及法律知识,让学生学法知法守法 

        人生匆匆,仿佛时光的钟摆,不停地走,不停地摆。弹指一挥间,工作日程已经走完,她也步入了人生的秋天。翘首看看她的人生足迹,走过的路很清晰,很温暖。
 

 

        从检37年,她弘扬正气、恪尽职守,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忠诚履行检察职责,把全部的精力倾注到她所热爱的检察事业中,把一片深情投入到青少年维权工作。 

 

 

孩子们很喜欢和魏妈妈在一起 

        这些年,她先后帮助了20多个失足未成年人,多名未成年人考上大学。在她办公室里,有一个珍藏多年的文件袋,里面全是她帮助过的孩子写给她的书信,虽然,她和他们没有血脉亲情,可是信里,他们都喊她“魏妈妈”。 

 

周德龙检察长和魏云秀带领检察干警与留守儿童一起共度中秋 

 

        这些年,她不停奔走在关爱留守儿童的路上,不停奔走在让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路上。
 

 

 

在她的努力下,广昌检察两次荣获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2011年,她被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评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 


 

 

2014年,她被最高检、人社部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 

 

 

2015年,她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还有这许多荣誉,见证了她的成长和广昌检察的历程,她是广昌检察史上获奖最多,荣誉最高的优秀检察官。

全国先进工作者魏云秀退休欢送会
 

 

 

 

        春雨润物细无声,魏云秀在广昌检察的辛勤耕耘有了收获,广昌县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人数占全县犯罪人数的比例逐年下降。近年来,实现了在校生犯罪率为零的突破。多年付出,魏云秀同志成为了孩子们的贴心人。她说:“虽然我退休离开了检察岗位,但只要检察事业需要我,只要孩子们需要我,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尽心尽力,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老骥伏枥,退休续谱夕阳曲;苍松傲雪,余生再唱春牛歌。道一声珍重,斟一杯清茶,我们衷心感谢魏云秀对检察事业的奉献,祝愿您退休生活多彩多姿,祝君平安,愿君幸福! 


 


 

 
 
 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