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预约QQ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预决算公开
广昌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单位决算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昌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单位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广昌县人民检察院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广昌县人民检察院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依法行使下列职权:

(一)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法令、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国家检察权;
  (二)对于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进行侦查;
  (三)对于公安机关办理的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批准逮捕、起诉;对于公安机关的立案活动、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四)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五)对于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狱、看守所、劳动改造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六)对于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七)法律规定的其他职权。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设立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办公室、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单独设置。

本单位2022年年末实有人数29人,其中在职人员2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 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18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5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收入总计1041.8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年减少168.84万元,下降13.95%;本年收入合计1041.89万元,较2021年增加7.65万元,增长0.07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其它资金项目。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995.06万元,占95.5%;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 %;其他收入46.83万元,占4.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支出总计1041.8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029.26万元,较2021年减少181.47 万元,下降14.99%,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政策,缩减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12.63 万元,较2021年增加12.63 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结转了其它资金项目。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47.08万元,占62.87%;项目支出382.18万元,占 37.13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57.1万元,决算数为995.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43%。其中:

(一)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22.27万元,决算数为95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76%,主要原因是:政法转移支付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83万元,决算数为33.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27%,主要原因是:年中有在职转退休人员。

(三)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9.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主要原因是:会计做账经济分类原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47.0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99.09万元,较2021年减少325.93 万元,下降39.5%,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奖金发放标准降低、聘用人员经费调整为项目经费的原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04.31万元,较2021年减少71.02万元,下降40.5 %,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政策,缩减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1.67万元,较2021年增加18.97万元,增长83.56 %,主要原因是会计做账经济分类原因

(四)资本性支出2万元,较2021年减少3.71万元,减少64.97%,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政策,缩减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全年预算数为 13.42万元,决算数为13.42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0.08万元,下降0.6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决算数与2021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计划,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计划,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全年预算数为2.73万元,决算数2.73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0.02万元,下降0.7%,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公务接待费用。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数执行。全年国内公务接待59批,累计接待448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招待来客用餐。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决算数与2021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支出。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全年预算数为10.69万元,决算数为10.69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0.06万元,下降0.6 %,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末公务用车保有7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数执行。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6.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4.73万元,降低41.28%,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办公支出、差旅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7.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6.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3.2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7.9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32.5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97.83%;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96.9%,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 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3.1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0。

九、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8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862.36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二)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将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自选1个项目)进行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管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支出科目

(一)公共安全支出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四)“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