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预约QQ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时间:2020-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19年度)
 
一、检察院概况
(一)人民检察院是国家专门胡法律监督机关,与政府和法院并称一府两院,由同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其负责并报告工作,检察院通过履行侦查、批准逮捕、审查起诉、支持公诉等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广昌县检察院共有预算单位1个,现有行政编制39个,事业编制5个,实有行政人员36个,事业人员5个,退休人员15个,协警15人。
(二)当年检察院履职总体目标、工作任务。
(三)当年检察院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确保广昌检察院各类检察工作正常开展,为检察院开展司法业务,正常行使检察权利提供经费和物质保障,从而提升检察院检察业务工作需求,提升本院检察业务工作效率,保证本院各类检察业务顺利开展。
(四)检察院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一)为提供我院资金使用效益,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县级预算项目资金管理机制,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对我院所有的项目支出预算开展绩效自评,包括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本级安排的财政资金以及其他的资金。(二)绩效评价原则一是科学规范原则。二是公开公正原则。三是分级分类原则。四是绩效相关原则 、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主要有一是指标权重设定.二是对照年初设定目标,填报全年完成情况.评价标准是与年初指标值相比,完成指标值,记满分,对完成指标值较多的分析原因,如果由于年初指标值设定明显偏低的要按照偏离值适度减分,未完成指标值的,按照完成值与指标值的比例记分等。(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我院前期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制定评价方案,设计评价指标,对项目支出绩效展开自评,收集绩效评价相关数据和资料,并现场进行调研,核实有关情况,分析形成初步结论。
(五)当年检察院预算及执行情况。2019年县检察院收入预算总额为1409.12。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64.23万元,上年资金结转收入346.79万元,中央政法办案资金为125.8万元,中央政法装备款69.2万元,服装费3.1万元。当年实际支出为123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076.44万元,项目支出为151.87万元。
二、检察院整体支出绩效实现情况
(一)履职完成情况:一是从数量指标方面,受理案件数量年度指标值为700,全年完成值707.得满分。办结案件数量年度指标值680,全年完成值684,得满分,装备购置数量20,全年完成值29,得满分。二是质量指标方面,抗诉意见采纳率年度指标为100%,全年完成值100%,得满分。批准逮捕人数年度指标值为200.全年完成值为210,得满分。提起公诉人数为为200,全年完成值为200.得满分。三是时效指标方面。侦查内监督案件期限内办结率为100,全年完成值100.审查内起诉案件办案期限内办结率为100%,全年完成值为100%。
(二)履职效果情况:一是社会效益方面,社会涉诉信访案件处置率为100%,全年完成值为100%,二是生态效益方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比去年有所增加。
(三)社会满意度及可持续性影响  一是息诉信访率为94,6%,比上年增加,二是社会公众对检察院的满意度从去年的97.6%上升到98.53%。
三、检察院整体支出绩效中存在问题:有一是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与产出的数量指标、质量指标缺乏对应性,关联性和可操作性不强。二是财务人员对设定的各项指标的理解、认识不到位,导致项目绩效目标不够明确、不够细化、不够量化,缺乏可衡量性和可实现性。三是绩效信息的收集和汇总分析还不够完善,缺少项目决策、过程管理和具体效果资料,导致整体绩效评价依据不足。
(二)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财务人员提高对预算绩效的认识,充分理解绩效评价体系,注重绩效目标,评价体系的关联性,根据年度工作重点,科学合理的确定部门绩效目标和评价目标。注重各项指标的可衡量性,可衡量性不仅是指标的量化,还包括对定性指标的分级分档表述,有些难以量化的指标,可通过与历史年度相比(纵向相比),与单位的情况对比(横向对比)、与单位应当实现目标对比等方式,形成级别或等次。
四、绩效自评结果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院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为优秀。
 
 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