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预约QQ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广昌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及“三公”经费情况
时间:2019-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检察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检察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检察院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与政府与法院并称一府两院,均由同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其负责并报告工作,检察院通过履行侦查、批准逮捕、审查起诉、支持公诉等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  34 人,其中行政编制 34 人年末实有人数 56 人,其中在职人员41人,退休人员   15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171.34万元,较2017年增加41.27万元,增长3.5%;本年收入合计1171.34  万元,较2017年增加41.27万元,增3.5%,主要原因是:工资和社保、检察绩效拨款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170.89万元,占  99.96%;其他收入 0.44万元,占 0.04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1002.6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1002.62  万元,较2017年减少213.03万元,下降 21.2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开源节流,厉行节约,日常公用经费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897.51万元,占 89.5 %;项目支出  105.11 万元,占 10.5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799.93  万元,决算数为 1002.1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 %。其中:

(一)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799.93  万元,决算数为 1002.1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主要原因是: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与中央政法装备支出未纳入年初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97.0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732.49万元,较2017年增加58.26  万元,增长8.6%,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员额工资调资,检察官绩检察绩效比上年增长,奖励性工资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49.38 万元,较2017年减少45.38万元,增长30%,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公用经费开支减少,生态检察、公益诉讼办案组部分经费在项目经费中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97 万元,较2017年减少64.37万元,下降 496 %.

(四)资本性支出2.40万元,较2017年增加1.91万元,增长389 %,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开支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2.82  万元,决算数为 14.59 万元,完成预算的  34%,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 13.4万元,下降 92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  万元,增长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7.23 万元,决算数为 1.34 万元,完成预算的7.7 %,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 7.82 万元,下降583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经费控制严格,公务接待逐年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3.25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万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5.59 万元,决算数为13.25  万元,完成预算的51.7 %,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 5.59万元,下降42.1%。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数量减少,单位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9.3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5.88万元,降低30.7%,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三公经费控制严格,公用经费大大减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7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75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7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7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 “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县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商品和服务支出:为保障检察院日常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

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

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

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

费等。

 

 
 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