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预约QQ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青少年维权岗
广昌县院举行未成年人不起诉决定 宣布仪式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昌县院举行未成年人不起诉决定

宣布仪式

 

16岁的小琳因为偷偷将同事微信里的钱转入自己的微信账户,被同事报案到公安局,被关押在抚州市看守所。考虑到小琳是未成年人,系初犯,主观恶性较小,有悔罪表现,已经退赃,并得到被害人谅解的,且具备有效监护条件,我院依法对其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在审查起诉阶段,对小琳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考验期六个月,同时成立了监管人、社区工作人员、检察官三位一体的帮教小组共同对其帮教。六个月的考验期通过走访、微信交流、电话沟通、每月思想汇报等方式,及时有效的了解、帮助小琳走上正轨。

在小琳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后作出不起诉决定宣布的当天,广昌县院邀请了小琳的监管人及其帮教小琳的社区工作人员,参与了对小琳的不起诉宣布仪式,承办检察官宣读了对其不起诉决定书,再次对其进行法制教育,并鼓励其放下包袱,珍惜机会,重新做人。小琳在收到不起诉决定书后,激动的表示,今后一定不会再做违法的事,努力做一个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

 

(广昌县院)

 

 
 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