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预约QQ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广昌县院邀请人大代表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视察活动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关于邀请人大代表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视察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同感,我院于20181129日邀请省、市、县人大代表开展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视察活动。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少年维权岗”、“魏云秀劳模工作室”、案件管理大厅等工作区域,详细了解代表委员联络、国家赔偿、案件受理、网上预约等工作流程和开展情况。代表们还观看了我院制作的院情片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简介幻灯片,检察长周德龙就我院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向各位代表做了详细汇报。在活动现场还发放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单。

在座谈会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建议:一是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施齐全、环境整洁、工作人员素质高、便民服务很到位,但中心房间过于陈旧,还需改进,今后也要将工作重点多放在公益诉讼、扫黑除恶方面;二是检察机关需要加大对乡镇、基层、农村宣传力度,特别是一些农村的党员干部法律意识淡薄,检察机关要给多他们上法制课;三是12309检察服务中心线上线下要有拓展,在宣传过程中不能只是生硬的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应多用些老百姓通俗易懂的方式来进行宣传,如以案释法,即用莲乡人民身边人、身边事来宣传法律知识,为老百姓起示范作用。


 
 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