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预约QQ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公益讼诉进乡镇,以案说法效果佳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公益诉讼的知晓度,让群众了解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职能,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近日,我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来到千善乡政府,为该乡职工及村干部进行了有关公益诉讼的知识宣讲。

说明: C:\Users\江宜如\Desktop\案件\微信图片_20180820161700.jpg

宣讲会上,检察官邓兴首先就公益诉讼的概念、分类及目前我县公益诉讼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一系列照片和视频直观得展示了目前我们周围生活的食品、药品、环境污染等问题;之后,检察官结合案例,对检察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直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的每一个环节都作了耐心的解说与细致的分析;最后,呼吁基层干部积极参与到公益诉讼中来,发现公益诉讼线索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

说明: C:\Users\江宜如\Desktop\案件\微信图片_20180820161707.jpg

说明: C:\Users\江宜如\Desktop\案件\微信图片_20180820161727.jpg

此次公益诉讼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检察干警将在其他乡镇展开宣讲活动,这也是我院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加大公益诉讼宣传的一项重要举措。

 

 
 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