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预约QQ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广昌县院三举措做好首例监察委移送案件相关工作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昌县检察院受理了县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的揭某某涉嫌贪污一案。该案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广昌县监察委移送广昌县检察院审查起诉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广昌县院业务管理部门把好“三个关口”全力做好案件的衔接、流转工作,保障案件受理、办理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把好政策关”。业务管理部门认真学习《国家监察委员会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办法》、《国家监察委员会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基本要求与案件材料移送清单》,熟练掌握案件移送要求,确保对案件移送要求理解一致。

二是“把好系统关”,做好系统配置调整工作。案件移送前,根据高检院《关于积极配合深化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做好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配置调整和使用相关工作的通知》,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后台设置进行合理调配,及时调整相关权限及文书,理顺监察委移送案件进入检察诉讼环节的入口,为案件受理流转及后续办理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把好审查关”。接收案件后,业务管理部及时审查了随案移送的案卷材料、文书并将案件准确录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规范完整填录相关案件信息,根据案件分配原则及时确定案件承办人。

 
 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