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预约QQ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青少年维权岗
广昌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8-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昌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教体局在广昌县实验小学、广昌县永华学校联合开展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活动中,检察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小小动画片中的法律知识》。

“康夫盗窃大熊500元,康夫与大熊是同学,康夫到大熊家玩,在大雄家里面的父母的卧室里玩电脑,突然康夫就发现他父母的床头柜子里有500元,他就趁大雄上厕所的时候,将500元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后来就被发现了,康夫的行为是什么行为?是盗窃行为,他的处理结果就是被公安机关以治安处罚法给予行政处罚,记住这个金额多少,500元。”讲座中,检察官采用多媒体的方式,以情景演绎、答题互动等方式对故意伤害、抢劫、敲诈勒索、盗窃等行为的犯罪构成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并告诫孩子们不能模仿。

课堂上,黎霞检察官语言生动,视频与案例相结合,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与共鸣。

整堂课上,孩子们兴趣盎然,全神贯注,在一个个动画片的情境中认识法律,接触法治。

在课上,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有的同学还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

通过今天这堂法治教育讲座,孩子们心中扎下了法治意识的种子,对动画片、游戏中的错误行为也有了鉴别能力。孩子们在课堂上纷纷表示,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