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预约QQ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青少年维权岗
广昌县院在全省开展首例未成年人心理救助案件
时间:2018-04-09  作者:符晓芬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47日,广昌县院未成年人谈话室进行了一场一对一的心理辅导,这是广昌县院深入推进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以来在全省检察机关办理的首例未成年人心理救助案件。

    小艾(化名)现年14岁,是一起强制猥亵案中的未成年被害人,2015年因被犯罪侵害导致心理受到严重的创伤,性格变得特别内向,人也日益消沉。为帮助小艾尽快走出心理阴影,广昌县院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针对小艾的现状,决定对其进行心理救助:聘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上门对其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并由心理咨询师根据被害人的身心状况确定了10次心理辅导。避免了往常以物质救助为主的单一、简单的司法救助做法,做到精准救助、长远救助。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亿万家庭最美好生活的向往。有人说法律是冰冷的,但是在司法救助中,却体现着法律浓浓的司法温度和人文关怀。

 
 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