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律师预约QQ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这个女检察官……真的有点不一样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广昌检察公众号  【字号: | |
    她用法律的利剑有力打击犯罪,公正执法严格办案,近年来办理了各类刑事案件300余件,无一错诉、漏诉、漏罪,起诉准确率和有罪判决率均为100%;她是全院公认的“多面能手”,在做好公诉人本职工作的同时先后兼职纪检监察工作、青少年维权岗工作、统计工作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人民检察官的职责与担当。 
  她就是广昌县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唐慧,从检10年来,她迅速成长为全院的业务骨干,先后荣获抚州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全省案件管理业务标兵、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个人二等功、抚州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等多项荣誉。2018年6月28日,我省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广昌县人民检察院唐慧同志被授予“全省杰出检察官”称号。

  扎根基层践行“检察梦”

     唐慧荣获“全省杰出检察官”称号

   

 

扎根基层 践行心中“检察梦”

  一直以来,唐慧同志与检察事业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缘,她的父亲曾是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孩提时代,父亲威武庄严的检察官形象就在她心里种下了一个检察梦。2007年经江西省法检统一招考,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检察梦。为此,作为家中独女的她,不远千里,从东北吉林奔赴江西广昌。10年来,她仅回过东北3次,其中一次还是为了举办婚礼。

  由于丈夫在南昌工作,婚后她与丈夫聚少离多,分居两地。由于工作繁忙,她不能经常回家照顾丈夫、孝顺公婆,反而是丈夫经常到广昌与她相聚。每周五放学后,年幼的女儿总要打电话来,盼望着妈妈回家。听着女儿充满期盼的话语,她感到深深的愧疚,不能每天在身边照顾女儿,她没有尽到一名母亲的职责。然而,当一件件案件等着办理,当一份份关系全科荣誉材料需要上报,让她没有过多时间自责。唐慧说,是家人义无反顾的支持与理解让她圆了“检察梦”, 她把对家人的爱深深地埋在心中,通过自己工作中的一点一滴努力践行“检察梦”,这也是对家人和社会最好的回报。

 

业务部门的“多面手”
     
    2007年刚进入广昌县人民检察院时,唐慧就成为该院“一员多岗”培养机制的一员。她以公诉业务工作为主,先后兼职纪检监察工作、青少年维权岗工作、统计工作等多个综合部门的工作,成了全院公认的“忙人”。在这个舞台上,她尽情地施展个人潜能,多年地磨炼提高了她应对疑难案件、开拓创新、组织协调、履行职责等多方面的能力,不仅成了院里公诉业务的专才,也逐渐成为了其他检察综合工作的行家里手。 

  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繁重的工作任务,她竭尽所能,挑灯夜读,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观摩庭审,熟练掌握公诉技巧,进院两年,她就被任命为助理检察员,开始独立办案。多年来她独立办理了大大小小的案子300余件,40余次追加罪名、追加犯罪事实及追诉漏犯,实现了无错诉、漏诉、漏罪案和无罪判决案的发生,起诉准确率和有罪判决率均为100%。她用法律的利剑有力打击犯罪,惩恶扬善,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着人民检察官的职责。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付出的努力和辛苦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2012年她被院党组确定为培优对象重点培养,2013年3月,她顺利走上了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的岗位,同时被县委任命为副科级检察员,成为全院最年轻的中层领导干部。

 

带领案管部门争优创优 

   多年从事公诉工作的她更是主动挑起职务犯罪审查起诉工作的重任,几乎包揽了所有的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  

  2012年,广昌县人民检察院查办了原房管局职工谢某挪用公款、贪污案。据了解,谢某利用管理漏洞,套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900余万元用于网络赌博,造成公共财产特别重大的损失,在当地影响重大,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公诉阶段,唐慧顶住多方压力,在限定的办案时间,一丝不苟地审阅了堆起来超过1米多高的11本案卷,起草了100余页的审查报告,并提出多个需要补充侦查的问题,形成了审查意见。

  同年,广昌县房管局原党支部书记徐某玩忽职守、受贿案由抚州市检察院查办后指定广昌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唐慧再次挑起重担。为了能在最短的时间熟悉案情,唐慧“白+黑”通宵办案,“快、准、稳”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起草出4万余字的审查报告,7天就将该案提起公诉。

  2013年以来,唐慧带领案管部门争优创先,连续四年在全市目标考评中位列第一名、第二名,其本人成为全市案管业务骨干。2016年,她在全省首届案管业务竞赛中取得全省第五名,并获“全省案管业务标兵”荣誉称号,成为抚州检察机关唯一一位获奖的选手。2017年2月,唐慧被江西省检察院记予“个人二等功”,并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称号,成为广昌县院首批入员额的检察官。2018年2月,她被中共抚州市委办公室、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授予“抚州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荣誉称号。

 
 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